秦期

亲爱的冠军
主要写双花的地方∥也许还会放点其它的

【双花】极速追凶 03

大孙生贺的后续

警察孙x神秘乐

爱是双花的,ooc和bug是我的




       某汪姓组员和孙哲平盯着屏幕里的风吹草动。

        “嘿,老大,他从后门出来了,我们要坐这个车跟上去吗?”

        孙哲平想了想道:“算了,我去弄辆其他车,这车有点显眼,你跟在我后面,距离远点知道了吗?”

        “得嘞老大,我做事你放心。”汪姓组员拍着胸口保证。

        “那行,别跟掉了就好。”

        孙哲平联系了一辆毫不起眼的大众,跟着嫌疑人东弯西拐,最后停在了一间酒吧门口。

        门口站了几个膀大腰圆的壮汉,还有几个正在低声交谈的男人。孙哲平盯了一会发现,这个酒吧需要请柬,那几个在外面交谈的男人都出示了一份贺卡大小的东西,并且搜过身后才被那几个膀大腰圆的壮汉放行。

        估计是个私人聚会,这严密性有点高啊,不知道他现在打电话还能不能来得及弄张请柬,孙哲平点了一根烟,望着窗外出神。

        “咔哒。”孙哲平猛地转过头,副驾驶上已经坐了一个人。

        “别紧张嘛,孙先生。”

        来人摘下头顶的礼帽,露出一头酒红色的头发和一个放松的笑容。

         “是你?”孙哲平这才认出来这人是谁,把枪收回枪套里,“你在这儿做什么?”

        “没什么,就是过来参加一个party,不小心看见孙先生在这里坐着,就过来打个招呼了。”张佳乐一边说,一边伸手解开衬衫最上方的纽扣,“呼,这个天还要穿这个还真是够呛,话说孙先生你又在这做什么,我看见你在这停了有一会儿了,不会是也想参加吧。”

         孙哲平听着张佳乐根本没有疑问的语气,也不掩饰,“嗯,是挺想去的,不过没拿到请柬。”

         “诶?”张佳乐没想到孙哲平会直接承认,正在用礼帽扇风的手顿了顿,“你这人还真直接。”

         “嗯哼。”孙哲平只回了一个鼻音,他正在考虑要怎么进去。

        “我带你进去吧。”张佳乐笑嘻嘻的开口。

        “请柬能带人?”

        张佳乐想了想,“大概……不能。” 

        孙哲平把目光放回张佳乐身上,“那你有多余的请柬?”

          “没有,我一张请柬都没有,哪来的多余的。”张佳乐扣回刚才解开的纽扣。

         “是吗。”孙哲平可不认为张佳乐是没有请柬的人,至少从他身上穿的剪裁合体的三件套上看不出来。

         张佳乐扣好了纽扣,伸手打开车门,“你跟在我后面就好了,不要随便走,做什么先知会一声,盯好你该盯的,别看不该看的,算你欠我一回。”

        孙哲平点点头,跟在张佳乐的后面。

         张佳乐没有说谎,孙哲平进到酒吧的时候意识到。张佳乐的确没有请柬,他在门口和其中一个大汉说了两句话,就直接带他进来了。

         “你刚才给他们看了什么?”孙哲平注意到进来时张佳乐似乎有一个细微的,类似抬手腕的动作。

        张佳乐回头看了孙哲平一眼,“你眼神挺好,想看?”

        “看了我能安全走出去吗?”

        “猜一猜。”

        孙哲平摇摇头,“那我还是不要看了,我觉得墓地大概还不会差一块新的墓碑。”

         “哈哈哈,识趣,”张佳乐脸上的带笑,“给你看看也没事。”

        张佳乐把袖口往上提了提,露出一截手腕,上面挂着一串的手链。手链中间是一个似曾相识的吊牌,和嫌疑人的那枚吊牌的外观几乎如出一辙,除了更深的颜色。

        几近黑红的吊牌,几颗体积不小的红宝石,纯黑的穿绳,组成了张佳乐手上的手链。

         “斐拉之眼?”孙哲平没有展现他对吊牌的疑问,“我记得它们挺贵的。”

          “你看出来啦,看来你不止眼神不错。”张佳乐收回手腕,对孙哲平认出这组价值不菲的红宝石表示赞叹。

         孙哲平耸耸肩,表示没什么。

          “张先生,你来了。”一个沙哑的男声插进孙哲平和张佳乐的谈话之间,“近来还好吗?”

        孙哲平转首,看见一个西装革履的人向着张佳乐走过来。

        “还不错,你呢?”张佳乐挂上一副温润亲切的笑容。

         “总体上来说还不错,不过生活中总会有些小波折。”

        两人你来我往的打着太极,张佳乐突然看向孙哲平,“大孙,帮我拿杯白兰地。”

        孙哲平反应了几秒,才意识到张佳乐在叫他,“好的,乐乐。”

        “咳……”张佳乐呛咳了一声。

        孙哲平看了眼张佳乐有几分窘迫的神情,转身走向吧台。

         “看来张先生和那位先生关系不错。”男人微笑着看着张佳乐。

         张佳乐皮笑肉不笑的打了个哈哈,“还成吧。”

        两人接下来的交谈隐没在酒吧的音乐中。

        孙哲平坐在吧台前,看着调酒师眼花缭乱的动作,“Cherry Brandy和Tomorrow。”

         一个长相俊朗的调酒师看了看孙哲平,片刻之后两杯酒就立在孙哲平的面前。

        “你认识张先生?”调酒师对着孙哲平开口。

         孙哲平抿了一口酒,“你认为呢?”

        “我看见是张先生带你进来的。”

        “嗯。”孙哲平在人群中搜寻着嫌疑人的身影,虽然张佳乐说别乱看,不过还是盯着点好。

        “给点反应啊你。”调酒师对孙哲平敷衍的态度很不爽。

        孙哲平又喝了一口酒,把目光转给调酒师,“你想要什么反应。”

        “你怎么会和张先生一起来,张先生很少和人一起来的。”

         “在外面遇到就一起来了。”孙哲平说了这个一点也不像实话的事实。

        调酒师脸上现出一个怀疑的表情,“你说谎吧,我从来没在季会里看见过你。”

        “我也没见过你。”孙哲平对‘季会’一词感到些许好奇。

        “不可能,我在这做了将近8年了,每次季会我都在。”

        “打听太多可不是长期在这工作的必备品德。”孙哲平下了一个套。

         “哦,好吧好吧,我其实才参加过6次季会。”调酒师说出了自己的真实工龄。

         孙哲平笑了笑,“你打听‘张先生’干嘛?”

——————————
       这章写了一个正装乐,啊,帅(〃▽〃)

        Cherry Brandy(樱桃白兰地):以樱桃为原料制成的白兰地。色泽金黄,澄清透明有光泽。香气纯正,清新口感。【我只知道白兰地比较烈,不知道樱桃白兰地怎样,应该差不多吧】
       Tomorrow(明天):用20g伏特加,20g朗姆酒,20g龙舌兰酒,20g白兰地,20g金酒,20g威士忌,混合摇晃均匀。【话说这酒超烈】

前文戳头像或tag,我实在搞不定乐乎手机客户端上的链接问题。

评论 ( 4 )
热度 ( 20 )

© 秦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