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期

亲爱的冠军
主要写双花的地方∥也许还会放点其它的

【双花】极速追凶 02

大孙生贺的后续

警察孙x神秘乐

爱是双花的,ooc和bug是我的




        “什么五万?”

       显然孙哲平身后的小新人还摸不着头脑,倒是孙哲平一下子反应过来,他略带诧异的看了看张佳乐,从钱包里取出一张银行卡来,“能刷卡吗?”

         “当然。”张佳乐伸出手指了指另一旁的机器,看着孙哲平完成这项交易。

        “你还要收钱?!”小新人明显对张佳乐收钱的行为感到不满,再次重申了自己的身份,“我们是警察。”

        “警察又怎么了,警察买东西就不付钱了吗?”张佳乐背对着小新人在书墙上找东西,拿了一本书后,侧头对着小新人扯出一个恶意满满的笑容。

        “够了。”孙哲平低呵道。

        小新人被张佳乐的态度气的说不出话来,听见孙哲平开口后只能气呼呼的瞪着他。

        张佳乐也收了脸上的笑容,半趴在桌子上写东西。

        孙哲平一时也没有再问吊牌的事,转而仔细打量眼前这位不普通的书店老板。

        皮肤细腻,这点从因为写字而露出的半截后颈上显而易见;双手修长匀称,拿着纯黑的钢笔简直可以做手模;酒红色的头发随手扎成一束,垂在脖颈旁……嗯,长得也很不错,孙哲平想。

        张佳乐写好东西后抬起身来,把那本从书墙上拿下来的黑封烫金书和两张纸交给孙哲平,“你们可以走了,书要回家看,记得把门关上。”

        孙哲平接过书和纸,看着这个书店老板又趴回桌子上,把头埋进胳膊中,只留给他们一个酒红色的后脑勺。

         “谢谢张先生了。”孙哲平想了想,还是道了声谢,转身走出了书店。

         “不谢,我喜欢你这种爽快又上道的人,下次想要买书我给你打个折。”

       孙哲平走到门口,听见了这句模模糊糊的话,嘴角无意识的勾起一抹笑容。看来这位老板对自己印象还不错,他想到。

        门外的太阳毒得让人几乎睁不开眼,在那个昏暗凉爽的书店里发生的一切仿佛一场梦,被强烈的阳光蒸发得一干二净。

        回到局里,孙哲平一个人坐在办公室,翻看那本装帧精美的书,那两张纸中一张是这本价值五万块的书的收据,另一张被他夹在一旁的电脑上。

        “Name:16.18.3;2.5.2
          Age:156.4
          Occupation:234.9
          Reason:The fourth story”

        这是本十分怪诞的恐怖小说,由许多案件组成,有人为的,也有关于灵异原因的。

        孙哲平按着纸上的提示,一点点在书中搜寻信息。

        姓名,年龄,职业,作案动机,嫌疑人的信息渐渐浮出水面,一切拨云见日,看来这本五万块的书还是物有所值。

        “老大,我可以进来吗?”小新人抱着一叠文件站在门口。

        “进来。”孙哲平放下手中的书,闭了眼,疲倦的揉着自己直挺的鼻梁。

        小新人把文件放在孙哲平的桌子上,欲言又止,表情纠结。

         孙哲平等了一会,有些烦躁的睁开眼,看着小新人在他面前纠结,“你想说什么?”

         “我……”小新人张开口,犹豫不决,“老大,你为什么要付钱给那个无赖,我们可以带他回审讯室。”

         “然后呢,带回审讯室以后呢,你打算怎么做。”孙哲平不耐烦的反问。

         “让他告诉我们他知道的啊。”小新人觉得自己的想法没有什么不正确的地方。

        孙哲平十分想笑,“你是猪吗?你让他说他就会说?你有证据证明他知道什么吗,他不想开口我们什么办法都没有。还审讯室,我们最多能让他在大厅待一会儿。”

         “他明明知道,为什么不告诉我们,我们是警察啊……”

         ‘打败你的不是无邪,是天真’孙哲平的脑子里突然出现这句话。

         “警察又不是万能牌,有时候这个身份还不如普通人好用。”孙哲平摆摆手,示意结束这场让人崩溃的谈话,“去通知人,会议室开个会。”

       “是。”

        “我们手中的消息表示这次的嫌疑人很可能就是他。”屏幕上显示出两张照片,“袁赫,你来介绍一下。”

        另一个随同孙哲平去书店的男人站了起来,“贺州,37岁,X大艺术系现任教授……”

         “情况大家都了解了吧,按时间,嫌疑人很有可能在这两天再次作案,我们在暗中监视,只要他再次作案,就一举把他拿下。”孙哲平的声音很沉稳,让人不由自主的信服。

         孙哲平站起来,齐了齐手中的资料道:“好了,大家打起精神来,破了这个案子我们就出去庆祝庆祝。汪子和我先去监视,明天换袁赫,散会吧。”

         “老大,你请吗?”汪子满脸期待。

         “对啊老大,你请客吗?”“老大,请我们搓一顿呗。”“老大……”

        一句话点燃了会议室的气氛。

        “行,我请,到时候去星辉。”孙哲平大手一挥,豪气万千。

         “耶!老大你太好了。”

          一群人看着美食在前,纷纷充满干劲,各忙各的,会议室只剩下了孙哲平和小新人两个人。

        “老大,你真的请星辉大酒店啊,听说那啥,挺贵的。”

        “不……”,孙哲平刚想说根本这个酒店不算什么,一般有钱人都能去,真正贵的还是一些会所,却突然想起这个小新人的档案上好像家庭条件不太好,“没什么,我上半年的奖金还没花。好了,你去忙吧。”

        “嗯。”小新人点点头,走出会议室,只留下孙哲平一个人。

         “唉,小孩子的自尊心啊。” 孙哲平低叹一声,掐灭了还剩半截的烟,该去蹲点了。

         蹲点并不是什么美好的差事,特别是在夏季。即使车厢里打了空调,还是抵不过空气无法流动的沉闷。

         “我讨厌车厢——”某个汪姓组员拉长了声音抱怨。

         “没人喜欢。”孙哲平言简意赅的回答,眼睛盯着监控屏幕里的风吹草动,“专心点,要是结不了案,你就别想去星辉了。”

         “唉,知道了。”

——————————
这里的车是美剧里那种有点像房车的那种,外面有摄像头,可以坐在车厢里进行监控。
我食言了,说好的极速追凶,追了这么久还没追到,我有罪。
有朋友说乐乐写得比大孙攻,这是错觉。
还有抱怨感情线太慢的,这我没办法,总不能一见面就约吧,那是约炮,不是谈恋爱。
前文戳头像或tag,我实在搞不定乐乎手机客户端上的链接问题。
                  

评论 ( 3 )
热度 ( 27 )

© 秦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