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期

亲爱的冠军
主要写双花的地方∥也许还会放点其它的

【双花】极速追凶 01

大孙生日快乐!

这是一个生贺,本来是个短篇,写到后来发现我停不下来,所以……

警察孙x神秘乐

爱是双花的,ooc和bug是我的。



        烈日,虫鸣,汗液,夏天的标配。幸好局里对冷气还不算太吝啬,空调打到了24度,孙哲平盯着角落的立式空调想到。

        局里正在开会,关于一个变态杀人案,凶手每次都挑选漂亮的受害人下手,然后剥下受害人那漂亮的脸皮。凶手手法干净利落,现场几乎没有留下任何痕迹,除了一块吊牌。

          “好了,这个案子给孙哲平负责,散会。孙哲平,来我办公室。”

        “什……好的。”孙哲平收了心思跟着他的顶头上司后面。

         “好好干,这个案子影响很大,上面希望能尽快结案,你知道的。”

        “是,我知道了。”孙哲平忍不住敷衍,都已经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作案六次,还基本没有留下痕迹的人难道是他说逮到就能逮到的吗?

        孙哲平回到自己办公室时,他的组员正在门口等他,一个新入局的青年满脸兴奋,跃跃欲试。

         孙哲平忍不住发笑,等再过几年,这个小青年绝对会恨不得世界上所有的杀人犯全都消失。

         “好了,去小会议室讲讲案情。”孙哲平进办公室拿了外套和文件夹后说。

         “是,老大。”

         “这次案情你们有什么看法。”孙哲平靠着椅背,点了根烟。

         “老大,我觉得无脸怪一定是个颜控。”一个组员在孙哲平说完后立即接嘴。

         “汪子,你他妈这不是废话吗?看过受害人照片的人都知道。”另外两个组员向发言的人投去看智障的眼神。

         “无脸怪?”孙哲平挑眉。

         “老大,这是我们给嫌疑人起的外号。”汪姓组员又忍不住接口。

         “我觉得可以从那块吊牌入手。”刚才嘲笑过汪姓组员的其中一个说道。

         “嗯。”孙哲平抬手示意,他手中把玩的正是那块嫌疑人遗落的吊牌。

         平心而论,吊牌很漂亮。半透明的桃红色晶体,最中心的一小块被掏空,流动着红黑色液体,与颜色较浅的吊牌相映,形成了一个繁复的图案。吊牌打磨也很光滑,入手微凉,根本找不到缝隙,让人怀疑中间的液体是不是与生俱来。

        挂绳也看起来是普通的黑色三股绳,只不过这个挂绳大概比普通的值钱几十倍,因为中间夹杂着金丝。

        鉴定室没有给出任何关于这个吊牌的有用信息,只给了几张材质鉴定书和一个编号。编号是微雕在吊孔内部的,而按照目前所获的信息来看,这串编码并没有什么用。

        翻来覆去的看了好一会,孙哲平也没把这块吊牌也看出个一二三来。倒是一旁的小新人举起了手,“老大,吊牌能给我看看吗?”

        孙哲平瞥了他一眼,小新人长得眉清目秀,眼睛里充满了朝气,向他说话时还带着点期盼和紧张。

         伸手把吊牌递了出去,小新人像做成了一件了不起的事,眼含雀跃的拿过吊牌。

         孙哲平在这块吊牌上吃了瘪,饶有兴趣的看着小新人准备这么对付这块吊牌。

          小新人从裤兜里掏出一串钥匙,翻出一个小手电筒来,对着吊牌翻看。手电筒的光线透过吊牌,在桌上打出漂亮的光影,随着光线的移动,像是一朵朵漂亮的花。

         “老大!这个吊牌里藏得有东西!”小新人突然出声,声音里藏不住的自豪。

        小会议室里的人全被这句话吸引了注意力,都凑过去看。

         孙哲平被他的声音吓了一个激灵,缓过神来道:“是什么东西。”

         “是地址,里面藏了一个地址!”

         “地址?我怎么没看出来。”孙哲平半信半疑地想要拿过来自己看。

        手还没碰到吊牌,就被小新人叫了停,“别动它,地址要在特定角度才能看见,等会动了说不定就找不到这个角度了。”

        孙哲平这才注意到小新人从说看到地址后到现在拿吊牌的手都没动。

         “地址在吊牌哪里?”孙哲平也不想计较这些,他只想知道结果,尽快结案。

          小新人急忙开口:“用手电筒从这个角度打过去,映出来的光就可以看到地址。”

          “行,把地址拍下来,我们去查查。”

         “是,老大。”

        孙哲平带着人来到吊牌显示的地址,一间书店,书店的上挂着‘close’的门牌。

         孙哲平靠近玻璃门向里面看去,看见一个青年在门桌旁打瞌睡,于是毫无罪恶感的带着身后的两个组员推门而入。

         “中午不营业,你们看不到门上的牌子吗,麻烦你们出去,谢谢。”青年从桌上抬起身子来恶声恶气的说。

         孙哲平身后的小新人忍不住反驳:“谁想来你这买东西啊,我们是警察,来问你点事。”

          “原来是警察啊,我还以为是什么不识字的人呢?”青年听见小新人说了身份后继续和他呛声,并没有因为孙哲平一行人的身份而慌张。

        孙哲平眼看他俩就要吵起来的架势,开口制止,“这位先生对不起,打扰了。我们是警局的人,来你这想要了解一些东西。”顺便把兜里的证件给青年看。

         “呵……知道了,张佳乐。”青年轻嗤一声,报出自己的名字。

          “张先生好,我是孙哲平,这两位是我的同事。”

        张佳乐皱起眉毛,“有事快问吧,我还要睡觉。”

         “麻烦你了,你见过这个吗?”孙哲平把密封袋里的吊牌递给张佳乐。

         孙哲平看见张佳乐看见吊牌的表情有几分惊讶,随即又收回了表情。

         “见过,”张佳乐接过吊牌打量了一会,“Z1057。”

          Z1057,吊孔里的编号,孙哲平马上反应过来,“你知道些什么?”

         张佳乐没有回答,却抛出另一个问题,“拿吊牌的人还活着吗?”

          “……活着,”孙哲平被这个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弄得一愣,“你知道些什么?”

         “哦,还活着啊。你想知道什么,我知道的可不少。”张佳乐倚在背后的一面书墙上,眉眼间尽是狡黠。

         “你认识拿这个吊牌的人?”孙哲平的心稍稍放松,他就怕扑了一场空,什么线索都得不到。

          “认识。”

          “我想知道你知道的关于他的所有事,他可能是最近凶杀案的凶手,我希望你能告诉我你知道的一切。”孙哲平开口。

         “五万。”张佳乐开口说出一个数字。

————————————
这篇文里的设定大概是跟美国差不多的背景,枪支弹药管制松泛啥的,黑帮多,火拼多,案子多,死的人也多。

评论 ( 2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