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期

亲爱的冠军
主要写双花的地方∥也许还会放点其它的

【双花】《可是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一月份唯一的产出。

      

====== 

      

        退役。

        张佳乐看着面前泛黄的杂志,瘦长的手指划过这被特意加粗的词汇。

        内卷的书页,不是他的风格。他习惯把书压的整整齐齐,即使是旧书也是平整的。这本书是在杂物间角落找到的,红黑硕大的标题大咧咧的占据了封面上最显眼的位置,也一下占据了张佳乐的心。

        啧,好不容易才放下,怎么又想起来了。张佳乐一挥手把那本老旧的电竞杂志扫到地上,又顺手砸碎一个玻璃杯才稍稍平静下来。

        “矫情!”张佳乐低咒一声,却被自己沙哑的嗓音叫回神来。站起身来准备接杯水又想起杯子刚刚才被自己摔了,残骸现在还躺在自己面前,孤零零的好不可怜。

       像自己一样。

       可不是,一个人再能拼再能撑,又能拼多久,撑多久?最后还不是会像一块玻璃,碎在无人知晓的角落。

        张佳乐在原地站了会儿,等到心情平复后才走到厨房重新拿了一个杯子。

         不是早就碎了吗?还在担心什么,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反正早就只剩最后一次了。

        张佳乐坐在阳台的躺椅上,落日像一管颜料把天空染成炫丽的碎金。不错,挺漂亮的,如果忽略那股子薄暮衰亡的味道,张佳乐想着。

        啊,现在自己也要退役了,几个晚上琢磨出来的发言稿就呆在书房的抽屉里,就等打完这个赛季和经理说这件事了。退役之后做点什么好呢?张佳乐盯着没入远处屋群的夕阳像个退休的老人思考要怎么渡过晚年。只可惜手上没个冠军可以以后拍着胸膛吹吹牛逼,真是有点不甘心。

        可是他已经跑不动了,拼不下去了。张佳乐从来没想过一个人会是如此难熬,于峰和他配合得在好他也总觉得心里没有和孙哲平当年一起打出繁花血景的激情。一个人站在属于两个人的位置上果然是不行的,就像冠军屡次三番从身旁擦过,到弄得自己像个小丑。

         天色已经脱离了温暖的色调,从色谱一端跳到了另一端,变成了无情的墨蓝。真是跟那人一样,给了人无限的希望和热血,转眼却又把这盆热血泼到的地上,让人心寒。小区的街灯一盏盏亮起,张佳乐呆在阳台上没有动弹。只是把刚才望着夕阳的视线投射到路灯上,都是橘黄的,映在张佳乐的眸子里像是一团火焰在跳动。

         比赛,拼,再次失败。张佳乐选择退役,收拾了私人用品孤身离开百花。没人来送他,因为张佳乐不想有人来送他,就像当年他没有去送孙哲平,没有荣耀的人不值得送。

          回归荣耀,加入霸图。张佳乐又回到了未尽的战场,没有冠军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他这次一定要取得这份荣耀。

         然后张佳乐知道了一个消息,孙哲平加入义斩,还参加了比赛。张佳乐听到这个消息起初十分错愕,随后脸上挂起了笑,回应却只有一句话: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

         这里写的乐乐是个在有点极端状态下的乐乐,极度渴望冠军,渴望荣耀,渴望有人能和他站在一起,但是他想要的人却偏偏离开了,其他渴望也一直没能实现,所以乐乐会有一种类似怨恨的情绪。

         因为我觉得当孙哲平退役后张佳乐在这么长的时间里肯定偶尔会对孙哲平的离开产生的轻微怨恨。

        当然最后肯定不会没有关系,毕竟繁花血景还要盛开一万年。

评论 ( 1 )
热度 ( 12 )

© 秦期 | Powered by LOFTER